谁似多情你

EnchantedHunter:

对不起我好挫败…… @全息玫瑰碎片

    我头一次见他,在流星街。那时候伊路米还不是长发的伊路米,眼睛也不似浓墨顿点,黑得动人心弦。他甩着手,旁若无人地走在鱼龙混杂声乌烟瘴气的贫穷的街道。光线暧昧又浑浊,但那是我唯一一次见他眼睛新而明亮的样子,很好看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当时有十分的把握这个人必定怀揣了什么秘密,他不属于这里,却注定会来到此地。后来我才知道他是谁,且会易容,八面玲珑,万象一身,眼波并不那么流转,本色却是要哑哑地敛去许多光彩的。但这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,我笃定那比萤火更美,实心的黑色眼瞳或许葬过消逝于亿万年前的陨星化石。

    我们渐渐相熟后,我告诉伊路米我们曾在流星街见过一面。我觉得他是感到惊讶的,但他没有多问,只是笑着看了看我,墨黑的眼睛四平八稳。我对流星街实际上没有什么感情,相反,大多时候我恨透了这个诞生了“我”的地方。我与生俱来的劣质大抵和在那时所经历的贫穷,饥饿与苦难离不开关系了。很早的时候我便学会保护自己,浑身带刺,逐渐变得乖戾无常。我知道我足够强大,我知道我只会死在自己的手里,因此并不那么畏惧过刀口舐血的致命生活。我对自己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指望,但伊路米格格不入的出现却着实是个意外,我从没想过会在那里遇见他。他是为谁而来吗?

    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从他那里得到答案。

    后来我再在流星街碰见他,不过那时我们关系不佳,险些就要分道扬镳。是他先看见了我,犹豫片刻要我为他买烟。我知道他不抽烟,但还是为他付了钱。我只是没想到他用来讨好我的方式居然是要我为他花钱,不过我很受用。他很少让人为他掏钱买单,杀人放火使他着实赚了大概好几千根金腰带,他对于金钱的珍视有时使我大为嫉妒。我在这样的小事上很莫名地锱铢必较。

    伊路米果不其然地把烟递还给我,不在意地说我不抽烟。未拆封的纸烟盒方方正正又递于我眼前,不过附赠了他几枚残破的指纹。我停了几秒,最终还是笑纳了。

    他看我从善如流地收下,突然说给你点一支烟吧。我笑着道,吸烟伤身。伊路米很着兴地看我一眼,也说,难道你生老病死就多了这一口尼古丁?

    黑暗里我只知道他的鼻息凑了过来,紧接着燃起一根火柴。红磷燃烧时片刻的气味使我极度着迷,我低头,只见伊路米离我离得极近。他的睫毛似蛾羽,显得镀金一般晶莹发亮;眼睛里又重新焕耀起我最初见他时那种璀璨、跃然、生动的火光,融融暖暖地流淌着。这暖意绝是假象,这个人,他的刀下人命无数,若有地狱业火,他必体无完肤。可那一刻,我只惊觉俗世间所有腥臭的血迹都未曾得以沾染他的美,他是兀自沉寂着的,他纯洁宛若圣人。

    我突然觉得他先前说得对。我可以在一刹那间生老病死,但多的该是与他的一个吻。

  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西分 | Powered by LOFTER